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潮河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3-01-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潮河段工程建设

    1月3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到郑州潮河段调研,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并召开座谈会。
    王小平主任沿着施工便道先后查看了京港澳Ⅰ公路桥、潮河段2标、3标、5标和郑州航空港区S102公路桥等工程建设进展和工程质量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2012年综合K值和实物K值是多少,人员设备能不能满足大干快上的需要,质量安全是否能够保证,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建管、监理、施工、设代等各参建单位对2013年的工作打算和建议。王小平主任对潮河段工程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给予肯定,并向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不畏严寒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节日问候。
    王小平主任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纪伟业,2013年是决战决胜之年。一要确保工程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各参建单位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质量意识,认真落实质量责任制和终身追究制,严把源头和过程控制关,决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忽视工程质量。二要确保生产安全。要严格执行操作规范,排查危险源,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采取得力措施,克服冬季施工的不利因素和困难,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和人身安全。三要确保工程进度。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及早谋划、及早准备,科学制订节点目标,加大人员设备等资源投入,为大干快上创造条件。四要主攻薄弱环节。要妥善高效解决合同变更问题,集中时间、集中技术力量、集中办公,现场办公,联审联批;要继续采取预结算、预支付等办法,缓解施工单位资金压力;要重点关注跨渠桥梁建设进度,继续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把桥梁引道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加强与公路桥梁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早验收,及早通车;要切实把渠道衬砌作为重头戏,在当前气温低不能进行衬砌的情况下,做好渠道削坡、铺砂、埋设透水管等各项前期工作以及人员设备等资源储备,为大规模衬砌全面展开做好充分准备,奠定良好基础。通过参建各方和广大建设者一年的艰苦努力,实现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