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 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在南阳市召开   12月17日,省南水北调办在南阳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系统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王小平主任在会上要求,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陈建国同志为榜样,无私奉献、克难..."> 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在南阳市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在南阳市召开
时间:2012-12-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

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在南阳市召开

 

1217,省南水北调办在南阳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系统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王小平主任在会上要求,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陈建国同志为榜样,无私奉献、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务实重干,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会议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主持,省南水北调办各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水一局、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南阳段各标段项目经理、监理、设代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城六标项目经理陈建国介绍了他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省水一局、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南阳市建管处、各标段项目经理、监理、设代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学习陈建国同志发表了心得体会,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表示,陈建国同志这个典型树的好,在工作中要时时处处以他为榜样,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展,确保实现通水目标。

王小平主任指出,目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决战期和攻坚期,中线工程看河南,河南工程看南阳,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开工晚,难度大,任务重,能取得目前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像陈建国一样在工程建设一线奋斗的广大干部职工。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学习陈建国活动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关于如何结合学习陈建国活动推进下步工作,王小平主任提出了三个问题。

一是为什么要向陈建国同志学习。南水北调工程2013年动工,距今已开工十年,涌现出了一大批默默奉献、脚踏实地、克难攻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陈建国同志也是其中的一员,是在基层平凡岗位尽责履职的项目经理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他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在水利建设战线上十七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工作上精益求精、开拓创新。2012年是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也是胜利在望的一年,时代需要像陈建国同志这样一个典型来代表我们南水北调人,展示南水北调人的精神风貌,体现南水北调的丰功伟绩,陈建国同志就是我们这个群体的代表。省委宣传部推荐陈建国同志为“感动中国2012年度十大人物”候选人,是对我们整个南水北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体现了南水北调工程在全国的重要性。南水北调工程是千秋伟业,利国利民,我们一定要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为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学习陈建国同志学什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学习陈建国都作出了重要批示。鄂竟平主任1122日批示:“我们要向陈建国同志学习,学习他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南水北调工程才有希望。”省委副书记邓凯1214日批示:“陈建国同志作为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应予关心关注和宣传。”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1215日批示:“学习要深入,活动要扎实,效果要公认,导向要正确,真正起到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为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增添精神力量。”刘满仓副省长还专门到方城六标看望了陈建国同志,检查了他的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学习陈建国就要学习他忠于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成就伟业的献身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学习他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要按照卢展工书记提出的“关键在做”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学,扎扎实实学,把陈建国的精神体现在每个南水北调人的身上,使其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重要的精神财富。

三是怎么开展向陈建国同志学习的活动。首先要结合贯彻十八大精神来学习,要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把学习陈建国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此推动下步工作;二要结合本质学,要把握陈建国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精神实质,以此为榜样,结合年底前和明年的工作,明确目标,制定计划,责任到人,倒排工期,严格组织,确保明年建设目标圆满实现。要彻底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工扰民、民扰工问题,不折不扣执行好征迁政策,营造和谐征迁、和谐施工的良好氛围。各施工单位要依靠总部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渠道衬砌、改性土换填进度。要注意安全施工,决不能因赶工期而忽视质量安全。要抓好现场管理,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要求、率先垂范,要精益求精,千方百计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各单位也要注意发现和培养自己的标杆,要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三要结合实际学,前期工作进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任务依然艰巨。现在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强管理,克难攻坚,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南水北调精神,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杨继成副主任对各单位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加快建设进度;二要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安全;三要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工程建设。(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