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者陈建国入选2012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
时间:2012-12-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者陈建国

入选2012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

 

  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者陈建国入选2012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1210日,央视已正式启动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的网络投票环节。

  长兄抱憾离世,他正在工地上挥汗如雨;慈母撒手人寰,他正在工地上奔波操劳。当七旬老父缠绵病榻,他又作出了一个令人动容的决定:将父亲接到工地,带着老父修干渠……他就是南水北调方城段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为使一渠清水济京津,这位屡遭亲情打击的南水北调建设者擦干眼泪,全身心扑在工地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屡创佳绩。

  112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号召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向陈建国同志学习。陈建国入选2012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必将成为南水北调系统振奋人心的一次“正面导向”。

  《感动中国》是央视最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2年始,每年举办一次。过去十年,《感动中国》向全国观众推出了一百多位人物,其中有钱学森、袁隆平等为中华民族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士;有徐本禹、丛飞等来自民间的优秀人物;也有成龙、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