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攻坚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2-1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

攻坚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126日,省南水北调办和郑州市政府在郑州联合召开南水北调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攻坚动员大会。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郑州市市长马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正市长级干部乔新国,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朱理平,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文礼等出席会议。会议对南水北调郑州段控制性桥梁劳动竞赛第一批完成目标任务并向总干渠移交施工工作面的21座桥梁参建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何东成副组长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全线进入建设高峰,工程进展总体顺利,质量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始终受控,建设环境更加优化。尤其是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取得了新突破,第一批21座桥梁顺利实现了向总干渠施工单位移交工作面的节点目标,省南水北调办对前一阶段郑州段跨渠桥梁劳动竞赛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参建单位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为榜样,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按时全部完成桥梁建设任务。

何东成副组长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已经确定,中线看河南,河南看郑州,郑州段由于交叉建筑物众多、新增桥梁于20124月才陆续开工建设,建设工期尤其紧张。郑州段桥梁工程能否按时完工,按时向渠道施工单位移交工作面,已成为制约总干渠能否连线施工,确保顺利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郑州段桥梁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日夜兼程,千方百计加快桥梁施工进度。

何东成副组长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郑州市政府、省交通厅、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及承担桥梁建设任务的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形成合力,及时协调和解决跨渠桥梁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把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三位一体抓落实。工程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一天不误往前赶;工程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一点不能马虎,要把形象和责任切实体现在工程质量上;安全生产要时刻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全保万无一失。三是投入等保障措施要跟上。建设资金要落实到位,保证工程建设需要;要加大资源投入,人力、物力要保障到位。四要优化建设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征迁部门要切实搞好服务,积极协调,提高工作效率,特事特办,积极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五要扎实高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工程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牢记责任,齐心协力,宿夜为公,勤勉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圆满完成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任务。

马懿市长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加快跨渠桥梁建设进度。一要狠抓工程进度。要深刻认识跨渠桥梁建设的重要性,抓住关键,继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加大资金投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抢抓施工进度。二要优化施工环境。沿线各县市区要服从国家建设大局,及时为建设单位排忧解难;各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文明施工,尽可能减少对地方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三要严抓工程质量和安全。在质量上决不能含糊,在安全上决不能轻视,确保把跨渠桥梁工程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马懿市长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好跨渠桥梁建设攻坚战。一是加强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工程建设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市南水北调办要发挥牵总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各参建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二是完善机制。要建立高规格的例会制度,市南水北调桥梁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及桥梁工程督导组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市南水北调办、各参建单位、各施工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三要严格督导。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南水北调办要开展联合督导,对进度滞后、推进不力的要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要继续开展跨渠桥梁建设劳动竞赛活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王小平主任指出,郑州市委、市政府对跨渠桥梁建设高度重视,针对桥梁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马懿市长等市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协调解决了诸如资金等一大批难题,对责任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力地推进了郑州段桥梁工程建设。郑州市还将桥梁建设列入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督查项目,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效能室成立南水北调桥梁建设专项督查组,对郑州市组织建设的南水北调桥梁进度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省交通运输厅领导高度重视高速公路跨渠桥梁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提前启动2座桥梁桩基施工,及时解决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强力推进桥梁建设进度。根据目前桥梁建设进展情况,京港澳高速公路桥预计春节前可实现通车,机场高速公路桥预计20134月可提前通车。

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加强督察,严格考核。各有关单位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同志提出的死盯盯死,继续突出重点推进度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同志提出的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全力加快桥梁建设进度。省南水北调办将继续实行目标管理、加压驱动机制,对郑州段控制性公路桥梁重点监控、重点督导,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二要开展竞赛,大干快上。继续深入开展郑州段桥梁建设专项劳动竞赛,对先进单位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各参建单位要继续以开展劳动竞赛为契机,加大资源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人停机不停,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建管单位主要领导要抓住主要矛盾,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施工环境;要加强对控制性桥梁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跟踪进展情况,对可能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提前研究,超前谋划。各公路桥梁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严格管理、强化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公路桥梁建设顺利推进。四要学习榜样,典型引领。各参建单位及全体建设者要认真学习南阳方城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同志舍家为业、无私奉献、克难攻坚的精神,以陈建国同志为榜样,以百折不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诠释自己作为南水北调建设者的责任,务实重干,克难攻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再掀郑州段桥梁建设新高潮。(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