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2-1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1123下午,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平顶山市叶县、宝丰县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市南水北调办、叶县、宝丰县政府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小平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叶县境内12号管线2标段和宝丰县境内13号管线2标段工地的建设情况。场地内彩旗飘扬,机器轰鸣,一片热闹场面,王小平主任认真听取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标段长度及工程投资情况、管道生产厂家准备情况、征迁完成情况、施工单位进场时间及人员设备到位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王小平主任对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开工早、动作快、措施硬,尤其是1023日开工动员大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沿线有关县乡政府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临时用地围挡,实现部分移交,具备开挖施工条件,于1119日实现试验段实质性开工建设,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建设要再接再厉,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当好排头兵。

王小平主任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各参建单位要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良好时机,抓住机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实现全面实质性开工,迅速形成施工高潮;第二,临近年终岁末,当地征迁部门的工作既要积极推进,按时间节点按时交地,又要注意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保持双节期间的大局稳定,实现和谐征迁;第三,配套工程大多属于隐蔽工程,管道埋设后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维修十分困难,因此施工单位要加强质量管理,落实“三检制”,抓好每一个关键环节、每一道施工工序,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第四,监理单位要加强PCCP管道和涂塑复合钢管的驻厂监造,保证产品质量合格。第五,建设单位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及时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展。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