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时间:2012-11-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1123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郑州市供水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郑州市隆重召开。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郑州市市长马懿、郑州市正市长级干部王林贺出席会议,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省南水北调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沿线涉及的县(区)负责人,市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区)南水北调机构负责人,工程设计、监理、管材供应、施工、质量监督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郑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全长100公里,年分配水量5.4亿立方米。输水管线18条,分别向市区白庙水厂、柿园水厂、李湾水厂及航空港区、新郑、中牟、荥阳、上街等10个水厂供水;工程占地8868亩,铺设地下管道80多公里。

王小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千家万户群众带来福祉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推动我省有关市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南水北调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科学组织,统筹部署,加快配套工程各项准备工作步伐,确保了配套工程的准时顺利开工。

王小平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切实加强质量管理,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一流工程、利民工程、廉政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