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2-11-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1122日,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周口商水县隆重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周口市人大副主任王建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出席大会。周口市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套工程沿线县市(区)负责同志及工程设计、监理、管材供应、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从干线10号口门(平顶山叶县辛庄)向东至漯河,沿宁洛高速公路北侧至周口市。漯河至周口管线长51.85公里,工程总投资8.8亿元,其中工程静态投资6.5亿元,征迁投资2.3亿元,年分配水量1.03亿立方米。

刘正才副主任在动员大会上首先对周口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千家万户群众带来福祉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周口市委、市政府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配套工程建管机构,调整充实建管和技术力量,积极营造良好建设环境,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了保证。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周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为工程全面展开建设创造条件。要以对工程建设和征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及时足额兑现补偿资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既保证工程顺利建设,又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切实加强质量管理,严把材料进口关和过程控制,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强资金监管,管好用好工程建设各项资金,确保资金安全。真正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

刘占方副市长指出,周口是南水北调工程的受水区之一,配套工程对缓解城市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建设一流工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将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作为全市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工程建设。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齐心协力,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优化设计,精心组织,安全施工,严格监理,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使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成为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方环境、造福一方百姓的民心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