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会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2-11-2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举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会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在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即将全面展开建设的关键时刻,为规范建设资金财务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1120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举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会计工作专题培训班。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出席并作开班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经济财务处负责同志、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涉及的11个省辖市、70个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事机构财务人员18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对财务会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当前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财务会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扎实细致工作,切实管好用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资金,以出色的财务会计工作,保证配套工程顺利建设。二要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要严格执行《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和《南水北调工程征地移民资金会计核算办法》,遵守财经纪律,规范会计核算,严格资金管理,严把资金支付关,确保资金安全。三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修养和业务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四要切实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切实把财务工作、资金监管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要放手支持财务人员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大胆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要切实加强财会人员队伍建设,切实关心爱护财务干部的成长,注重在实践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让真正优秀的财会干部脱颖而出。

省南水北调办经济财务处有关同志就国有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和征地移民安置财务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