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现场调研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2-11-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现场调研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1116日,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带领省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闫苏南及建设管理处、环境与移民处负责同志,深入调研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新乡市南水北调办、新乡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2号口门处,刘正才副主任一行沿着规划线路徒步300余米,实地察看施工线路征迁情况,详细询问了配套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听取了相关中标单位建设计划安排、施工方案、资源投入,以及工程建设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刘正才副主任要求新乡市南水北调办要切实加大配套工程征迁工作力度,不等不靠,积极加强与林业、土地、通信、电力、部队及周边村镇等方面的沟通,尽快完成征迁任务,为工程实质性展开建设创造条件;中标单位要尽快组织进场,加大设备和人力投入,全面掀起建设高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正才副主任听取了新乡市和凤泉区南水北调办关于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新乡建管处关于干线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工程设计变更程序。配套工程的设计变更有着严格的审批程序,设计变更要具备充分的依据、科学的方案,要逐级上报审批。对省南水北调办未受理的变更请求,新乡市、凤泉区要按原设计方案进行征迁,不能因此影响配套工程施工。二要加强协作。配套工程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一天不误,充分利用目前晴好天气,全速推进工程进度。设计单位加快组建设代处,及时派驻人员入场,做好技术交底、图纸供应等工作,确保施工技术问题得到及时答复;施工单位要不等不靠,迅速组织机械、人员进场,以强有力的施工氛围促进征迁和施工环境协调工作。市县两级南水北调办要加快征迁资金兑付,全力推进征迁工作,为配套工程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三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新乡建管处要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总干渠改性土施工和渠道衬砌进度,力争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新乡市南水北调办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建设高潮。(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