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2-11-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

1113日,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南阳邓州市隆重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南阳市委副书记杨其昌,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光杰、市人大副主任秦俊、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市政协副主席贺国勤出席大会。南阳市南水北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套工程沿线县市(区)负责同志及工程设计、监理、管材供应、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阳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共设置分水口门8座,年分配水量4.914亿立方米,规划向南阳中心城区及邓州、新野、镇平、唐河、社旗、方成6座县城和邓州赵集镇共17座水厂供水,输水线路总长180.65公里。征迁安置涉及9个县市区38个乡(镇、办事处)129个行政村。工程永久用地241亩,临时用地14822亩。工程总投资21.54亿元。

刘正才副主任首先对南阳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千家万户群众带来福祉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南阳市委、市政府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配套工程建管机构,调整充实建管和技术力量,积极营造良好建设环境,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了保证。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南阳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以对工程建设和征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及时足额兑现补偿资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既保证工程顺利建设,又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切实加强质量管理,严把材料进口关和过程控制,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强资金监管,管好用好工程建设各项资金,确保资金安全。真正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

陈光杰副市长指出,南阳市配套工程战线长、工期紧、任务重,按照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通水、同步达效的要求,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事关南阳发展大局,事关南阳整体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设步伐。一是加强建设管理。市南水北调建管局要严格规范招投标程序和行为,确保一流的队伍进入工程建设领域,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齐心协力,以优良的工程设计、先进的施工技术、科学的施工组织、严格的质量管理,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营造一流环境。沿线各县市区要积极做好征迁安置工作,坚持阳光操作,保证征地拆迁补偿款及时、足额兑付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及时解决影响施工环境的各种问题,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三是提供一流服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涉及配套工程建设的有关工作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超常规、不违规,全力支持服务好工程建设。通过共同努力,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示范工程、廉洁安全工程、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的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