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质量
时间:2012-11-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质量

 

116日至9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调研我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督司司长刘春生、南水北调监管中心主任于合群、投资计划司副司长王平、建设管理司副司长苏克敬、监督司副司长皮军、副巡视员赵世新、南水北调监管中心副主任吴建,南水北调中线局副局长耿六成等参加调研。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以及相关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蒋旭光副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陶岔渠首、淅川段5标、湍河渡槽、南阳段1标、宁西铁路交叉工程、白河倒虹吸、叶县段13标、沙河渡槽、禹长段4标、荥阳段12标、鹤壁段2标等工程建设质量情况,现场听取了建管、监理、施工等单位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各标段施工环境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蒋旭光副主任都深入施工第一线,亲自查看混凝土浇筑、水泥改性土换填、渠道碾压、高填方密实度和含水量、桥梁桩柱结合、高地下水位排水情况以及渠道衬砌施工等情况,叮嘱现场施工、监理、设计和建管单位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把质量关,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处理,确保工程质量。119日下午在郑州召开了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蒋旭光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蒋旭光副主任指出,这次对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检查,是根据目前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形势、态势和存在的问题而采取的加强质量管控、促进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重要措施。从调研结果来看,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直管局、省南水北调办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资源投入配置,营造和谐良好建设环境,河南段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各参建单位采取有效的质量监管措施,工程建设质量态势整体趋好,应予充分肯定。

蒋旭光副主任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强化措施、提高认识,千方百计地解决质量问题。一要抓认识。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直管局、省南水北调办、陶岔渠首建管局以及各代建单位要对全体参建人员进行再教育、再警示、再加压,加强质量监管力量,确保工程质量;二要抓严管。要全力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高压高压再高压,延伸完善抓关键”的指示精神,要严格责任、严控过程、严管重点、严密检查,对质量问题要严肃追究。三要加快工程建设和配套工程建设。要采取措施,加大资源投入,确保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为通水目标提供坚实的保障;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生产安全;要进一步重视配套工程建设,加快建立配套工程建管机构,配备人员,加强配套工程建设;要文明施工,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营造良好环境。

王小平主任表示,这次对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质量情况的检查非常必要和及时。目前,河南段工程已持续进入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突出高压抓质量”对河南段工程建设是良好机遇,省南水北调办同时派出两个检查组陪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检查组进行检查,对工程建设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地毯式检查和排查。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河南段工程质量监管,进一步明确质量责任,强化质量措施,突出高压态势,狠抓过程控制,切实履行行政监管职能,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办法》,积极推行《关键工序考核奖罚办法》,扎实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地推动河南段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建设任务,为如期通水夯实基础。杨继成副主任汇报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的有关情况。(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