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到我办调研
时间:2012-11-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到我办调研

 

119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到我办调研座谈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指导工作思路,明确今年工程建设任务和重点工作。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副局长高必华等参加座谈。

张忠义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作风到位,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逐一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工程进度持续加快,工程质量明显向好,建设环境更加优化,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呈现了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好的趋势。

张忠义局长强调,当前距今年年底只有50天时间,已经进入完成全年工程建设任务的冲刺阶段和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圆满或超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对明年实现干线主体工程完工的目标至关重要。一要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努力超额完成计划投资任务;要高度重视实体工程进度,尤其是改性土换填、铁路公路交叉、渠道衬砌等关键性控制项目,要进一步优化计划方案,超前谋划,加大人力、设备资源投资,加强施工组织管理,想方设法扎实快速推进。二要确保实体工程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要持续高压严抓质量,加强过程控制和质量监管,在工程质量上一点不能含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机关严格实行督办制,切实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各建管单位要深入基层和工程建设一线,主动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管理和技术力量,满足工程建设管理需要,提供人才和技术保证。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今年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王小平主任指出,张忠义局长在百忙之中亲自到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指出努力方向,既是加压,也是鼓劲,很受启发。中线建管局抓班子、带队伍,实行督办制度,对我们很有借鉴意义。

王小平主任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调研座谈会精神。一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施工单位排忧解难;需要报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加快解决,既要提出问题,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抽调专家组成督导队加强督导,在掌控情况上下功夫;要突出重点,把改性土换填、铁路公路交叉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盯紧盯死,抓住关键问题,力求取得突破;要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大张旗鼓表彰奖励,进一步调动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三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我省配套工程11月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要积极协调配套工程建设资金,超前谋划,制订投资计划,保证配套工程建设需要。四要向建设一线倾斜支持技术力量。要在加强建管力量的同时,组织专家到施工单位帮助解决有关合同变更等技术问题,借助专家的力量,弥补施工单位技术力量的不足,快速推进工程建设。要借好张忠义局长调研指导的东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年度投资和进度计划目标,为明年主体工程完工打下坚实基础。(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