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配套工程招标工作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2-11-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配套工程招标工作教育培训会

 

118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招标工作教育培训会,王小平主任作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配套工程招标工作情况,对客观公正、阳光透明地做好配套工程招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安阳、鹤壁、焦作、郑州、周口市配套工程建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小平主任指出,招投标工作是配套工程建设的基础和关键,招标投标是否规范,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能否选中优秀的施工队伍,既关系工程质量安全、资金安全,也关系干部安全。前一阶段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招投标工作客观公正、阳光透明,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应予充分肯定。但是,配套工程招标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按照配套工程建设委托制管理模式,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委托,负责管辖范围内工程招标和建设管理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配套工程招投标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依规,严格程序,阳光透明,切实做好招标工作,真正把业绩突出、信誉良好的一流队伍选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市场。

王小平主任强调,要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及《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招标投标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强化责任,精心组织,严格履行招标程序,从招标公告、出售招标文件、专家抽取、开标、评标、评标结果公示、合同谈判直至签订合同,要真正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结果透明,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生。要严把投标人资质关,对于资质不够的投标人要坚决予以否决;对于评标结果公示期间受到质疑的,要及时核查受到质疑的中标候选人的真实情况,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依法免除其中标候选人资格,严禁借用资质、非法转包等现象发生。要严肃招标纪律,干干净净地做好招投标工作,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切实做到“四不”即:“不插手、不介入、不干预、不说情”,使配套工程招投标领域成为一片净土。要阳光透明地做好招投标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于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强化纪检监察和行政监督,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在招标投标工作中,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纪检监察、行政监督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配套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确保工程、资金、干部安全。(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