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2-11-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

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

    10月30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分管领导及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国南水北调报宣传通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综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综合管理工作任务。
    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通报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综合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形势,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培育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综合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做好综合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在办文方面,要严格执行公文处理有关规定。一是收文登记要及时,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拟办意见要严谨,要认真研读来文内容,拟办意见要清楚、合理;催办查办要有力,要急件急办、特件特办、密件专办,确保办文不出现错漏。二是发文要符合规范,审核要细致严谨。三是文件归档要及时。真正做到以文辅政。在办会方面,本着节俭、高效、隆重的原则,提前制订会议筹备方案,周密考虑各项事宜,明确人员分工,热情周到服务;会议期间要遵守会议纪律,提高会议效率。在办事方面,一要抓要事,抓好领导交办的重要事宜的办理,跟踪问效;二是办琐事。综合系统琐事多,要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办好每一件琐事,在办琐事上树形象;三是抓急事。要在坚持急事急办的前提下,沉稳冷静,急事办好,避免忙中出乱;四是办好事。要关心职工生活,对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职称评定、工资、文明创建、文体活动等事情,要公平公正,认真对待,好事办好。五是解难事。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主动考虑,做到心中有数,耐心细致,及时化解各种难事。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综合管理队伍要在修心、修德、修身上下功夫。修心就是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强化大局意识、参谋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做合格的综合管理者。修德就是要从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以“学”字为先,把勤奋学习作为成事之基;以“干”字为重,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以“廉”字为荣,把清正廉洁作为最高操守;以“实”字为要,把取得实效作为衡量标准。修身就是要在自身能力和水平提高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统筹协调、文字综合、调查研究、执行落实和应急处置等五种能力,争做优秀的综合管理者,以适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峰期、关键期综合管理工作的需要。(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