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时间:2012-10-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

    10月29日,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隆重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漯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召陵区、经济开发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水利局长、南水北调办主任,沿线18个乡镇长,工程设计、监理、管材供应、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千家万户群众带来福祉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通水、同步达效。漯河市委、市政府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配套工程建管机构,调整充实建管和技术力量,积极营造良好建设环境,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了保障。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以对工程建设和征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深入基层,了解民心民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参建单位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切实加强质量管理,严把材料进口关和过程控制,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真正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
    刘瑞红副市长指出,漯河市配套工程长120公里,总投资约18亿元,从10号、17号分水口门引水,向漯河市区、舞阳县和临颍县年均供水1.06亿立方米,对改善漯河市水资源条件、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一要抓好配套工程征迁。工程沿线各有关县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迁任务;要加强领导,切实承担责任,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任务包干、投资包干的工作目标;要坚决制止在配套工程用地范围内突击建设有碍工程实施的活动;要切实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地严格落实征迁安置政策,实现和谐征迁、文明征迁的目标。二要抓好配套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要紧盯通水这个总目标,切实把握好工程建设阶段性目标和节点进度,合理安排,科学组织,建立完善进度控制体系,全力以赴抓工程进度;要加强质量管理,建管单位要立足协调服务,创优施工环境,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加强质量监督检查;监理单位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监理工作职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的旁站监理;材料供应单位要在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在组织好管道、阀件等材料生产供应的基础上,抓好质量管理,确保供应材料的质量;施工单位要规范现场质量管理,把握关键环节,切实保证工程实体质量。要通过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要抓好施工安全,强化事前控制和过程检查,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双赢。三要抓好配套工程监管。要用铁的纪律严格工程监管,认真执行各项法律法规,严格制度约束、严格规范操作;要切实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建设、审计、财政等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要把工程建设与反腐倡廉紧密结合,发挥审计、稽查、检查联动机制的作用,把配套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刘瑞红副市长强调,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积极服务于配套工程建设。要搞好配合协作,涉及到哪个部门的事情,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既做到合法依规,又做到快节奏、高效率。市国土、规划、建委、水利、林业等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各项工作。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大督导力度,坚决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结果、有奖惩。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对行动不力、工作落后的,要通报批评,努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漯河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