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导检查新乡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10-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导检查

新乡段工程建设

 

1020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带领督导组深入到新乡段施工现场,逐标段督导检查工程建设,重点督导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督办关键事项和省南水北调办互督互查梳理问题的解决情况,要求有关各方加强协调配合,迅速解决当前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各参建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设备、人力和资源投入,大干快上,全面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确保完成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沿着施工道路,自新卫段3标到辉县段1标,对11个标段逐标段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他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纳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督办关键事项和省南水北调办互督互查梳理的突出问题解决情况、当前施工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各施工单位普遍存在砂石料短缺问题后,刘正才副主任在新乡市、辉县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辉县市段庄砂石料场生产情况,要求新乡市、辉县市在加强砂石料场整顿的同时,对符合生产要求、为南水北调工程供料的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尽快安排恢复生产;同时立即着手对其他料场的砂石料进行检测及试验,开辟新的料源。

针对许多桥梁建好后由于引道填筑滞后,导致新桥无法通车,绕行道路无法切断施工而成为工期的关键路径的问题,他要求建管单位要组织施工单位,切实加快引道填筑。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加强与当地公路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尽早通车,既方便当地群众,又加快渠道施工。对个别引道征迁存在问题的,新乡市南水北调办要会同当地征迁机构,迅速处理,确保桥梁引道顺利填筑。

当晚8时,刘正才副主任连夜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新乡建管处、监理、市县征迁机构关于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汇报后,对前一阶段新乡段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影响工程建设的砂石料场生产、辉县市文昌东公路桥、郝庄取土场使用、薄壁西公路桥建设等问题,以及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建各方和征迁机构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有关问题的处理,保证工程建设。建管、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提高效率,主动帮助施工企业做好工程设计变更的资料整理和申报工作,完善相关手续,争取尽快审批,为施工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施工单位要统筹考虑,交叉作业,倒排工期,昼夜施工,加快进度;要科学优化施工工序和工艺,更加注重细节和工程质量;要全面排查危险源,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及监管,严格按章作业,确保生产安全。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