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2-10-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10月9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省南水北调办王小平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正才副主任主持会议,李颖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杨继成副主任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管处科级以上干部、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分管大讨论活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小平主任指出,在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战期、高峰期,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开展了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在强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制订了周密的实施方案,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讨论的热情高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强迫学为自觉学,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个人自学,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学习讨论效果。二是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各单位始终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作为大讨论活动的核心,把着眼点放在转变干部职工的作风上,把着力点放在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种措施的落实上,建立了正确的导向体系。三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通过大讨论活动,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工程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工作效率有了质的飞跃。四是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各单位在大讨论活动中积极开展现行制度回头看活动,结合工程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及时制订相关制度、规定和办法,对原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了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的长效机制。
    王小平主任要求,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要认真总结在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好思路、好作风、好方法,好机制,在推进工程建设中加以运用,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一是把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把学习型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制订科学合理的方案,细化措施,明确奖惩,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把“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把“作风”转到适应工程建设的要求上来,把“落实”抓到确保实现通水目标上来,积极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为工程一线和基层单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形成推进工程的强大合力。坚决克服和摒弃狭隘的个人主义、英雄主义,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团结,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与协调,加强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形成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的强大合力。四是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方法,形成务实创新的良好环境。敢于面对现实,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以抓铁留痕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一抓到底。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宣传创新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重视创新、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正确导向和舆论氛围。五是进一步增强党性,严格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注重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节、小事抓起,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不做违背原则的事,不拿原则作交易,不用职权谋私利,始终保持浩然正气,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王小平主任强调,今年还剩下最后三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充分运用好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找准要点,突出重点,抓住难点,采取得力措施,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抢抓机遇促进度。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已经到来,各单位要紧抓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不放,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施工进度。二要严格考核抓管理。继续对全线重点控制性项目、风险性项目、关键工程实行目标管理、加压驱动,全面覆盖,不留空档,建立旬报制度和月督导制度,要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局要求,精心组织好第二轮第一阶段劳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郑州段控制性桥梁、铁路交叉工程、潮河段土方填筑、南阳段水泥改性土换填专项劳动竞赛。三要加大惩戒严要求。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大惩戒力度,对一些因主观原因影响施工进度的施工单位,毫不留情,坚决采取约谈总部领导、罚款、上黑名单、撤换项目经理、驱逐出南水北调建设市场等措施,以高压态势促进度,以高压态势保质量。四要细化措施保安全。各单位在强力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要始终注意抓好质量安全、施工安全、资金安全。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线”,一刻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是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实现建设目标的根本和关键,要时刻绷紧这根弦;要加强资金监管,加强审计,加强检查和稽查,管好用好各项资金。五要齐心协力创环境。各参建单位和各级征迁部门要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凝心聚力,共同解决影响施工的征迁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努力营造零障碍建设环境,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六要集中精力抓配套。各省辖市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按计划完成招标,选定首批开工项目,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平顶山、濮阳、漯河市配套工程要在10月底前开工,南阳、焦作、周口、鹤壁、郑州、安阳市配套工程要在11月底前开工。七要综合防治保水质。认真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采取综合防治措施,严格控制点源面源污染。对干线两侧保护区范围以内的建设项目,坚持原则,严格把关,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生态走廊、清水走廊、绿色走廊和文化长廊,确保入库水质始终稳定达标、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