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濮阳市动员部署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
时间:2012-10-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濮阳市动员部署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征迁安置工作

 

     926,濮阳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动员会,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好征迁安置工作,确保配套工程和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实军,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 市南水北调办全体人员,县区南水北调征迁办,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工程涉及的25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濮阳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就本辖区内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向市政府递交了征迁安置工作责任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实军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工程。配套工程建设涉及到的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配套工程建设能否按时按要求完工,直接关系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整体供水效益的发挥,也关系到能否尽快缓解濮阳市水资源短缺的现状。抓好配套工程建设,既是工作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抓好此项工作确保配套工程和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

郑实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征迁安置当作当前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市、县、乡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县(区)政府作为征迁安置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执行政策,制定工作台账,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加强工程建设、资金、人员安全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做到刚性政策柔性操作,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做好群众稳定工作,加强宣传,畅通信访渠道,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确保沿线群众利益切实得到维护。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保证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026日顺利开工建设,确保实现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