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郑州铁路局领导节日期间到南水北调工地检查工作
时间:2012-10-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郑州铁路局领导节日期间到南水北调工地检查工作

930日,郑州铁路局局长张军邦带领路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水北调总干渠与京广铁路线交叉工程工地检查工作并慰问参建人员。

为了确保铁路交叉工程安全和工期,郑州铁路局高度重视,要求双节期间所有参建人员和配合施工的运输单位负责同志一律坚守岗位,不放假。检查慰问期间,张军邦局长反复强调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确保安全的重要性、工期的紧迫性,再三嘱咐大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密切配合,必要时运输部门要为工程施工创造最宽松的条件,坚决实现各节点工期目标。张军邦局长明确要求一要全力保障运输和施工安全。要围绕铁道部提出的“安全好、秩序好、形象好”的目标,加强现场检查和督导,对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和关键时段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盯控,严格落实作业标准,确保现场有序可控,安全万无一失。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南水北调与铁路交叉工程涉及单位比较多,施工和运输的配合尤其重要,铁路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大局为重,积极主动为施工创造条件,最大限度满足工程进度需要,“要点”施工时间要给足给够,该慢行的要积极配合,监管单位和部门要想施工现场所想,建设单位要千方百计保证资金需求,及时解决问题,严格纪律保障,严防推诿扯皮。三要切实关心职工生活。“双节”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关心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合理组织施工,让施工人员生活好、工作好,同时要维护好农民工的切身利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保障农民工劳动安全保护措施到位,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做好维稳工作。

101日至2日,郑州铁路局副局长李会林也分别到焦枝线和宁西线交叉工程工地检查工作并慰问建设者。对工程安全质量和工程进度给予肯定,对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的拼搏奉献精神给予表扬。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和施工安全稳定可控;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优化施工方案,加强人员、设备、机具的组织投入,加快工作进度;改善参建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使参建干部职工安心、放心、舒心工作,保持队伍稳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