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到郑州段调研工程建设慰问建设者
时间:2012-10-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到郑州段调研工程建设慰问建设者

 

105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到郑州段潮河段5标、6标和7标调研工程建设,看望慰问十一黄金周期间坚守在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

潮河段7标机声隆隆,正在紧张进行渠道砂质渠坡换填施工。王小平主任来到施工现场,首先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随后,王小平主任一边认真听取施工单位汇报,一边查看施工现场,一边询问具体问题。今年的计划任务是多少、完成了多少、9月份完成情况怎么样、投入设备和人员足不足、能不能满足工程需要、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项目经理一一回答。针对存在的问题,王小平主任还现场办公,与各参建单位一道研究解决办法,要组织设计单位抓紧研究、尽快确定填筑土料渗透系数,要加强与铁路部门协调沟通,解决土料运输穿越铁路涵洞问题,监理单位要提前介入,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预结算申请问题,施工单位针对天气影响,要未雨绸缪,提前预测、提前应对,采取预防措施,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在潮河段6标,王小平主任对广大建设者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感到十分高兴,并对潮河6标项目部广大职工的精神面貌明显改变,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土方开挖换填进度明显加快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桥梁占压渠道较多、未移交工作面的问题,王小平主任要求,要加强与桥梁建管单位的协调沟通,桥梁占压渠道部分要抓紧回填到位,尽快移交工作面,保证渠道施工。

沿着施工便道进入潮河段5标,看到渠道正在衬砌施工,王小平主任随时停车,查看施工情况。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人员围拢过来,王小平主任认真询问渠道衬砌进展情况和计划安排。项目经理汇报说,目前潮河段5标的主要任务是渠道衬砌,已有2台衬砌机施工,完成衬砌120米,10月份计划新增23台,加快衬砌进度。王小平主任指出,潮河段5标建筑物较多,渠道衬砌不能整体连续施工,施工单位既要抓紧到位设备和人员,又要精心谋划,科学组织施工,提高工作效率,保持良好势头。

王小平主任强调,今年后3个月是工程施工的最佳时期和黄金季节,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工期十分紧张,时间上已经没有任何余地,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管理,科学组织,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时间一点耽误不得,要交叉作业,昼夜兼程,加大设备、人员投入,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人停机不停,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往前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施工进度,把耽误的工期和任务抢回来。省南水北调办将继续加大对潮河段的督导力度,一周检查一次督导一次,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