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夜间施工暗访检查活动力促工程建设进度
时间:2012-09-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

夜间施工暗访检查活动力促工程建设进度

 

根据办领导的安排和要求,为进一步适应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人停机不停24小时昼夜施工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结合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办组织检查组于93日至8日对南阳段、平顶山段、许昌段、郑州段、焦作段、新乡段等6个建管处管理范围内的各施工单位夜间施工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施工单位夜间22点以后施工作业面、现场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机械设备投入、监理旁站等情况。

根据突击检查掌握的情况,绝大多数施工单位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优化施工组织、施工流程和施工管理,加大人力、物力、设备、技术等资源投入,充分抓住近期利于施工的大好时机开展夜间施工。在突击检查的74个标段(土建施工标段64个、桥梁施工标段10个)中,共有68个施工标段的150个作业面进行了夜间施工,施工人员2723名、施工机械692台套。同时发现有6个施工标段(土建施工标段3个、桥梁施工标段3个)因种种原因没有开展夜间施工,有的标段虽开展了夜间施工,但投入的人力、施工机械等资源较少,不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在开展夜间施工的68个标段中,有9个标段表现突出,施工组织与管理有序,呈现出了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分别是南阳段三标省水利二局项目部(施工人员95名、施工机械41台套)、方城段四标中水一局项目部(施工人员198名、施工机械13台套)、方城段五标省水利二局项目部(施工人员190名、施工机械34台套)、方城段六标省水利一局项目部(施工人员81人、施工机械27台套)、白河倒虹吸标段中水十四局项目部(施工人员150名、施工机械2台套)、宝郏段一标中水十一局项目部(施工人员90名、施工机械24台套)、禹长段七标省水利一局项目部(施工人员118名、施工机械28台套)、禹长段八标葛洲坝集团五公司项目部(施工人员91人、施工机械10台套)、郑州一段一标省水利一局项目部(施工人员110名、施工机械2台套)。通过检查发现,上述9个标段在狠抓工程建设进度方面有以下特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能够充分认识目前工程建设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政治高度和工作大局出发谋划和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二是精神状态饱满高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对工作充满坚强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三是严格履行合同承诺,并根据工程建设实际加大资源投入,根据作业面和24小时施工的需要配置人力和机械设备,最大限度满足工程建设需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正处在决战时期和关键阶段,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进度问题是当前最突出的问题,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省办要求并号召所有参建单位,务必要抓住重点和关键,以上述9个施工标段为榜样和标杆,紧紧围绕通水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主攻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工程建设全方位提速。要对工程建设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制定计划,倒排工期,一天不误。要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和机械设备等资源投入,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需要,确保工程按计划完成。

(监督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