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委员会
时间:2012-09-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机关委员会

    9月7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委员会。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王群,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作工作报告;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主持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出席大会。
    王群书记首先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机关党的工作的使命感。机关党的工作,直接影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影响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实施,直接影响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从长远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联系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努力通过机关党的建设来提升队伍素质,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服务全省发展。二要立足先行,在迎接“十八大”召开、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实践中主动作为。要围绕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在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发挥机关党的工作职能优势上主动作为,力求先行,服务于工程建设,服务于发展大局。三要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以好的思想作风保障工程建设。要抓好《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省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意见》的贯彻落实,在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上下工夫、出实招,以严格机关工作纪律为切入点,以整治消极腐败为着力点,以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四要重在持续,着力抓好中央、省委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要强化责任,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要找准职能定位,创新载体,开展工作;要破解难题,认真落实新要求,新规定,着力探索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难题的突破,带动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提升;要提供保障,以学习贯彻三个重要文件为动力,抓规范、促创新,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强有力的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和保障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王小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正处在建设的高峰期、决战期、攻坚期,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成为能否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在我省南水北调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的特殊时期,成功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意义重大。一是形成凝聚人心的强大合力。这次党员大会是一次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团结盛会,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目标一致地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二是产生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建工作是发展之基、力量之源,是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这次党员大会将进一步引领南水北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形成促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强大动力,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水质保护、配套工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激发务实创新的强大活力。这次党员大会是一次务实的大会、创新的大会,将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以超常的胆识和魄力,迎接挑战,激发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和热情,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不凡业绩。
    王小平主任强调,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的产生,标志着省南水北调办党的建设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机关党委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始终坚定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始终坚持党的宗旨、始终维护党的团结、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团结带领全办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作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拼搏、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郭永平书记指出,选举产生中共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是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建工作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代表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省委省直工委和厅党组的领导下,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为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工程又好又快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南水北调办多项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充分肯定。他希望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加强作风建设;以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为准则,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积极发展党内民主为基础,加强制度建设,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刘正才副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省南水北调办组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基本经验,并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抓重点、抓关键,推动干线工程建设全方位提速;要继续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要加快配套工程前期工作及建设进度,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步通水、同步达效;要加强水源保护,确保水质安全。二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促进党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要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狠抓各项制度落实;要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做到部署工作有新思路,开展活动有新载体,落实任务有新举措,推动工作有新亮点;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精神文明创建和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抓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战场上高高飘扬。(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