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9-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

    9月6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对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及郑州市南水北调办、新郑市、荥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王小平主任先后对新郑市、荥阳市南水北调工程定点供应石料场的生产情况和潮河段五标、六标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解决砂石料供应问题分别同新郑市、荥阳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座谈会上,王小平主任听取了两市关于砂石料开采供应问题的汇报后,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伟大战略工程,2013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是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庄严承诺,目标不可动摇。当前砂石料供应短缺已经影响到了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进度,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共同解决这个问题。省南水北调办要积极协调公安、安监、环保等省直有关部门,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争取理解支持,为解决这一问题创造良好环境。各市县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责任,加强监管,主动服务,在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恢复砂石料供应,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在潮河段五标、六标工地上,机械设备正在忙碌地作业,工人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王小平主任认真听取了两个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度和质量控制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现场监理、设计部门等有关人员还存在那些问题,对这两个标段近期的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前一个时期,这两个标段工程进度滞后,经过采取整改措施,工作有了明显进步,成绩值得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小平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快进度。9至11月份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各单位要抢抓机遇,加强管理,积极采取夜间施工等措施,确保进度计划如期完成;二要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施工单位要科学调整工程计划,增加人员、资金、设备投入,尽快形成大干快上的建设高潮。省南水北调办要加快设计变更批复等工作,尽力为施工单位提供服务和支持;三要进一步保证质量安全。百年大计,质量为本。各单位一定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施工、监理单位要把好质量关,各建管处既要搞好服务,又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万无一失。(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