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查找问题阶段转段动员会
时间:2012-08-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大讨论活动查找问题阶段转段动员会

    

2012823,省南水北调办召开“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查找问题阶段转段动员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演讲比赛参赛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进行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王小平主任指出,在查找问题阶段,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统一部署,坚持标准,把握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充沛的精力自觉投入到活动中,通过广开言路、广纳谏言、广泛深入地征求意见,排查突出问题,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边查边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了查摆问题阶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小平主任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把第三阶段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一要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的重要性。大讨论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是检验大讨论活动效果和质量的重要阶段,也是关系整个活动能否真正做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关键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制定整改举措。各单位要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与国调办督导检查、与互督互查过程中检查出来的问题相结合,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做到边整边改、集中整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加快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防止出现“整改一阵风”的现象。属于有制度而没有坚持执行的,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制度的贯彻执行;属于制度不完善的,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全和完善;属于没有制度的,要结合具体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快建立切实可行的制度。制度建立后,要紧抓落实不放松,强力推进贯彻执行,用制度的严肃性保证落实的有效性。四要加强民主监督,扩大整改成果。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制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听取和吸纳群众意见认真修改;整改过程中,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完善整改措施的重要依据,并把整改措施落实进度和整改效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五要全面回顾总结,提升整体成效。要对照大讨论活动的总体目标,以及各个阶段的具体活动安排,全面回顾本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做到缺什么活动补什么活动,漏哪个环节补哪个环节,确保一环不缺,一项不漏;对存在问题抓得不准、整改思路理得不清、破解难题重点不突出、政策措施针对性不强的,要及时“补课”,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好措施要认真总结推广。

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搞好思想动员,讲清讲透整改提高阶段的意义、方法和步骤。把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同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紧密结合,同促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整改提高阶段,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好、解决好。二要继续深入学习。紧密联系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为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提供理论武器和精神动力。三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为广大职工作出表率。四要克服松劲情绪。针对可能产生的厌倦情绪、急躁情绪、松劲情绪等,要进一步做好细致的、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整改态度,坚定信心,真正达到作风有明显转变、形象有明显改善、整改有明显成效的目的。五要强化监督检查。要对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和督查,在整改提高阶段结束时,认真搞好“四测评、一验收”。凡是整改不到位的,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明确时限,限期到位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