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满仓副省长到平顶山市郑州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时间:2012-08-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到平顶山市郑州市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

    8月2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赴平顶山市、郑州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生,市委副书记李萍,副市厅级干部王天顺,郑州市副市长朱是西及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副局长高必华、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杨继成等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的沙河渡槽工程和宝丰县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平顶山西铁路暗渠工程以及郑州市的潮河段郑港九路公路桥、京港澳高速公路桥和连霍高速公路桥工程。每到一处,刘满仓副省长都认真听取工程规划设计、工程进度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在场的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负责人,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关切地询问现场施工负责人施工人员的生活条件怎样,吃住如何解决,并语重心长地叮嘱现场负责人,一定要以人为本,照顾好施工人员的生活,想方设法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在了解到部分标段因缺少石料影响进度后,刘满仓副省长立即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要求地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程能够顺利施工。
    在调研过程中,刘满仓副省长指出,目前,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工程能否如期完工关系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对历史、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一要保进度。各单位要抓住当前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期,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要精打细算,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如期推进,只能提前,不能拖后;二要保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规范执行各项技术标准,严格遵章作业,加强过程控制,切实保证工程质量;三要保安全。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施工单位要树立“民本”意识,做到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给沿线群众带来的影响,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参建各方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共同完成南水北调这一伟大工程。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刘满仓副省长要求,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周密安排,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确保通水目标如期实现。(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