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新乡召开
时间:2012-08-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
开工动员大会在新乡召开

    8月13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新乡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新乡市隆重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宣布工程正式开工;省人大副主任王文超、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管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投计司副司长王平,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李颖,新乡市委副书记杨崇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以及省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省直成员单位、新乡市各级党政部门、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出席动员大会。
    蒋旭光副主任指出,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主体工程向沿线城市供水的具体任务。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使之与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同步投入运营,是确保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的基础和保障。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确定的东线一期工程2013年通水和中线一期工程2014年通水的目标,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期和冲刺阶段。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国务院领导多次强调,要求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步伐,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配套工程建设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已迫在眉睫。
    蒋旭光副主任强调,河南省历来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讲政治、顾大局,举全省之力推进河南境内主体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等各项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注重统筹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积极开展资金筹措、规划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为配套工程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在继许昌段配套工程率先开工后,河南省提出今年底前省内配套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的总目标。这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保证河南段南水调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的必然要求。新乡市配套工程作为河南省今年开工建设的第一批项目,对全省乃至整个南水北调系统加快配套工程建设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完成配套工程各项建设任务,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
    王小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为千家万户群众带来福祉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推动我省有关市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要求,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各项准备工作进度,确保各市配套工程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圆满实现配套工程年底前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任务。
    王小平主任强调,各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机构是配套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承担着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管理的双重任务。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开展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以对工程建设和征迁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有关征迁政策,营造良好建设环境,既保证工程顺利建设,又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依法依规,切实规范招投标程序和行为,加强行政监督和纪律监察,严肃招投标纪律,确保公开公平。各参建单位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切实加强质量管理,确保把配套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