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会
时间:2012-08-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转段动员会

    2012年8月1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学习讨论阶段总结暨转段动员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副巡视员李颖宣读了《关于表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学习讨论阶段心得体会获奖者的决定》。会议对优秀心得体会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优秀心得体会全体获奖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小平主任指出,学习讨论阶段,各单位按照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做到了有方案、有总结、有学习、有记录,有的单位还组织举办了知识竞赛、请专家授课、编制单独简报、强化每天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讨论的热情高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强迫学为自觉学,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个人自学,认认真真记录学习笔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第一阶段学习,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大讨论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对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严峻性、紧迫性的认识,形成了狠抓落实、务实重干的强大思想动力,学习热情进一步高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
    王小平主任要求,查找问题阶段既是学习讨论阶段的巩固和延伸,又是整改提高阶段的基础和前提,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把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查找问题就是挑毛病、找不足。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压力也前所未有。全系统上下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此次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正解决本单位存在的思想和实际问题。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排查思想观念、知识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重点问题,排查影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三要创新工作方法。领导要带头,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完善改进工作的措施,发挥表率作用;要营造宽松、宽厚、宽容的舆论环境,敞开大门,广纳民意,广听民声,让干部群众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充分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切实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具体深入,触及问题实质,认真思考究竟是哪些问题影响了工程建设、阻碍了工程建设,做到一针见血,坚决杜绝只讲成绩不查缺点,只查工作不查思想,只查表面不查实质,只查普遍不查具体,力戒浅尝辄止、泛泛而谈,力戒蜻蜓点水、不痛不痒,力戒模棱两可、敷衍塞责。
    王小平主任强调,各处室、项目建管处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力亲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地搞好自查自纠、自我剖析,找准问题,深挖根源,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完成查找问题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查摆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抓调研、严查摆、促整改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认真开展检查和督查,进行“四测评、一验收”,对不符合要求,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要进行补课,必要时推倒重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小平主任最后指出,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南水北调系统要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奋力拼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