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编制研究会、省南水北调办联合调研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2-08-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编制研究会、省南水北调办联合调研

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和机构编制工作

731日,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编制研究会会长孔令晨,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调研组到周口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机构设置及编制情况,召开了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机构和建设准备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周口市政府、市南水北调办、市编办等单位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建议。周口市副市长刘占方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该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了有关单位提出的建议。王小平主任指出:周口市配套工程进展顺利,一是前期工作规划进展顺利,二是准备工作扎实,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明确了编制、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组织准备工作,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市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此代表省南水北调办对周口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

王小平强调,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涉及11个省辖市,32个县(市、区),48个供水目标,线路长、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省委、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明确指出各有关省辖市政府是配套工程建设主体,在政策上、资金上、工程推进上要全省一盘棋。省南水北调办要在资金、规划批复等方面全力支持周口市工作,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好的环境。

最后,王小平要求,一是周口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领导,这项工作是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希望能继续关心和支持该项工作,确保工程进展顺利。二是各项工作要交叉推进,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形势逼人,各项工作要整体安排,同步进行,要充分考虑施工中的不利因素,加快步伐,争取今年10月、11月份普遍开工,确保实现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同步通水的目标。三是搞好人员培训,省办即将召开全省培训工作会,对各有关市县统一开展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建设管理、资金使用、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培训,各市县在会后也要组织培训,提高参建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素质,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强化力量,学习其他地市先进建管经验,结合周口实际,配齐配强专业人才,确保配套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可控。

孔令晨主任对该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和机构设置等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推进,这项工作是民心工程,是政治任务,不干不行、干好才行,对工程涉及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加快推进,周口市南水北调办和市编办要为周口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提出好的建议。二是水厂建设要和干线配套工程同步推进,市委市政府要一并考虑,认真研究,督促城建等部门搞好设计、建设等工作,确保实现同期达效。三是周口市编办要按照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科学设置机构编制,进一步细化工作,合理调整人才结构,引进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工程建设管理队伍,服务好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刘占方副市长表示,周口市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计划,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配套工程,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