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2-07-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认真贯彻落实

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25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订落实措施。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刘正才、副巡视员李颖及三总师出席会议,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小平主任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稳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和我省各项重大举措,全面准确判断当前形势,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为在持续,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好的态势。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特大型基础设施,其建设对拉动我省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初步设计阶段批复概算总投资728.6亿元,其中建安工程合同总投资364.4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32.24亿元。我省配套工程批复概算投资121.89亿元,由于物价上涨和线路调整,总投资将达150亿元左右,从目前到2013年底,平均每月需完成投资达到9亿元左右。《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已经国务院批复,规划在我省投资24.37亿元。巨大的投资将有效拉动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王小平主任强调,贯彻落实好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加快干线工程进度。一是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办领导联系现场建管处制度,王小平同志在负责全面工作的同时,负责联系郑州段、焦作段;刘正才同志负责联系新乡段、许昌段、平顶山段;李颖同志负责联系安阳段、南阳段、鹤壁段。加强协调督导,解决突出问题,优化施工环境,推进工程进度。二是建立健全奖惩督导机制。对全线重点控制性项目要建立目标管理、加压驱动机制,实行全覆盖。特别是对铁路交叉工程要实行重点监控,并纳入劳动竞赛,实施奖惩。三是建立健全突出问题排查化解机制。开展互督互查活动,认真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同心协力,重点解决,逐步销号。各项目建管处之间要互相交流借鉴、取长补短,开阔思路、开阔视野。四是建立健全竞赛激励机制。紧紧围绕阶段性目标和总体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对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严格考核,重奖重罚,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投资按计划顺利完成。二、强力推进配套工程。建立完善配套工程三个会商机制。一是与省发改委协调建立前期工作与工程建设会商机制,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初步设计审批进度,确定配套工程开工时间节点,排出开工时间表,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按照开工顺序,及时批复投资计划,在新乡市配套工程尽快开工建设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的目标,并作为重点项目进行稽查督办;二是与省财政厅、省农发行、省水投公司协调建立配套工程资金筹措会商机制,千方百计筹集配套工程建设资金;三是对配套工程建立严格的督导机制,督促各市县按计划节点强力推进配套工程的各项建设任务,近期特别是要督促没有建立配套工程建管机构的市,尽快建立完善配套工程建管机构,充实人员,并做好招标前各项准备工作,交叉推进,提高工作效率,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证,确保配套工程建设如期推进。三、加大水源保护力度。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检测网络,强化环保监管,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认真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努力实现规划目标。四、争取及早建设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化旅游带。我办已初步确定了中线生态文化旅游方案,以渠首、沙河渡槽、郑州航空港、穿黄工程、焦作城区段、穿漳工程等主要工程节点为中心,以一小时车程为半径,提出了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构想,形成周边旅游覆盖圈,构成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要争取及早建设,拉动我省旅游业发展。(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