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互督互查”动员会
时间:2012-07-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互督互查动员会

725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互督互查动员会。王小平主任作重要讲话,刘正才副主任主持会议,李颖副巡视员宣读互督互查活动实施方案。省办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安阳、新乡、许昌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小平主任指出,在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各项目建管处之间开展互督互查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促进会精神,结合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通过互督互查活动,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工程又好又快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王小平主任强调,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思路、措施已经明确,下半年的工作主线就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各项目建管处要把开展互督互查活动作为深入开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互相借鉴经验,互相学习提高,把思路、办法、措施真正融入到工程建设实践中,创造性开展工作。办机关投资计划处、财务处、建设管理处、监督处全程参加互督互查活动,要把开展 互督互查活动作为机关服务基层一线的有效手段,牢固树立服务基层的理念,在一线共同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要把开展 互督互查活动作为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一次生动实践,把梳理出的47个制约工程建设的关键问题作为互督互查的重点,换位思考,换位作为,逐项检查,逐一分析,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破解各个难题。要把互督互查活动形成制度、形成特色,持续开展,把解决问题情况每旬排名一次、通报一次。

王小平主任要求,各检查组要深入施工现场,认真检查,通过听、看、查、谈等形式,查清存在问题,共同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一要检查进度计划完成情况,检查保证工程快速推进的各项措施是否到位;二要检查渠道、左排、河渠交叉建筑物的安全度汛情况,检查保证防汛安全的措施是否落实;三要检查建筑物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渠道衬砌等工程实体质量,以及原材料质量和内业资料情况,检查质量保证体系是否运转有效;四要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检查重大危险源是否管控到位、生产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障。

王小平主任强调指出,各项目建管处要认真组织,有关处要全力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互督互查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一要落实责任。各项目建管处处长任组长,为各检查组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检查,保证工作有序推进。机关各处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真正为工程一线排忧解难。二要精心组织。各检查组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深入施工现场,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全面准确地掌握真实情况。被查单位要主动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破解难题。三要狠抓落实。要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四要严肃纪律。各检查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互督互查活动,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各项目建管处要严肃对待检查,对成绩不保留,对问题不掩盖,真实反映客观情况。对工作不积极、不认真、不负责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