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许昌市全力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2-07-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编者按:许昌市是我省配套工程率先开工建设的省辖市。在整个配套工程建设中,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扎实部署,多措并举,交叉推进,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机构设置到位,管理制度到位,组织协调到位,环境保障到位,优化服务到位,努力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优质示范工程、节俭高效工程、廉洁安全工程。为我省配套工程建设积累了经验,起到了借鉴和示范作用。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许昌市全力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许昌市供水配套工程全长约120公里,通过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工程4座分水口门向许昌市区(12000万立方米)、长葛市(5720万立方米)、襄城县(1100万立方米)、禹州市及神镇(3780万立方米)的7座水厂供水,年供水量22600万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13.3亿元。

许昌市是我省配套工程率先开工建设的省辖市。在整个配套工程建设中,该市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机构设置到位,管理制度到位,组织协调到位,环境保障到位,优化服务到位,努力把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优质示范工程、节俭高效工程、廉洁安全工程,为我省配套工程建设积累了经验,起到了借鉴和示范作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20113月省建管局委托许昌市承担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8号分水口门供水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后,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月批准设立了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局,与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增设了质量安全科。151617号输水线路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后,工程建设任务愈来愈重,为适应工程建设管理需要,近期又设置4个现场建管部,加强对现场工程建设的管理工作。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稳步推动征迁。在配套工程征拆迁工作中,许昌市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刚性政策,亲情操作的原则,查难点、攻难关、解难题、化纠纷,在总结干线征迁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包干管理制度,调动县(市)、乡征迁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严格招标投标,控制投资计划。根据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许昌市先后完成了18号线路、17号线路的招标工作,目前正在对1516号线路进行招标。在招投标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的招投标程序进行,保证了招标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同时按照建设工期要求,制订年度控制计划,及时下发到各承建单位,确保工程进度目标。

四是制定完善制度,实施科学管理。在工程建设中,许昌市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规划设计和招投标要求,采取总体目标控制,节点目标分解,月季考核,重点部位加密检查的方法,做到计划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五是强化工程质量,狠抓源头控制。参建各方能够始终把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放在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措施,形成了各方重视、责任明确、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环境氛围。

六是安全文明施工,主动优质服务。市建管局督导各参建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积极创建文明工地;协调相关部门、乡(镇)村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按照提供优质服务,减少施工干扰的原则,督促施工单位采取切实措施把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创和谐文明施工环境。

截至目前,许昌市配套工程18号口门(长葛市供水)输水线路基本完工,17号口门(许昌市区供水)输水线路全线开工,15号口门(襄城县供水)、16号口门(禹州市供水)输水线路正在组织勘界围挡,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95亿元。工程进度和质量受控,环境和谐,建设有序。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