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编制研究会省南水北调办调研组到许昌漯河平顶山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2-07-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编制研究会省南水北调办调研组
到许昌漯河平顶山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7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民侨外副主任、省编制研究会会长孔令晨,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漯河市和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调研组考察了位于许昌县境内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向许昌市区输水工程2标施工工地,认真听取建管、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许昌配套工程进度和质量受控,环境和谐,建设有序。漯河、平顶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促进会精神,扎实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机构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与许昌市、漯河市、平顶山市政府领导,市南水北调办、市编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座谈时,王小平主任指出,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战场,现在已经进入保证2013年底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攻坚期、关键期和决战期。配套工程是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11个省辖市,线路长、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机构已经建立、人员已经到位、工程建设稳步向前推进,为全省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起到了示范和榜样作用。漯河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思路清晰、超前谋划,安排有序、措施得力,前期工作进展迅速。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配套工程各项工作。一是各项工作要交叉推进。输水线路要整体安排,同步进行,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同步通水。二是要强化力量。要参照省南水北调工程建管模式,抓紧建立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机构,设置相应的工程技术和质量安全管理科室,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才,确保配套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可控。三是省南水北调办积极配合省发改委尽快完成漯河市和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初设批复,全力支持各省辖市工作,为配套工程建设提供好的条件。四是拟于8月初,开展配套工程征地拆迁、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培训,以利工作开展。
    王小平主任要求,在配套工程建设中一要突出高压抓质量,始终保持质量的高压态势;二要突出重点抓进度,保证和总干渠同步推进、同步完成、同步达效;三要突出监控抓资金,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四要突出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工程稳步推进。五要统筹兼顾,做好水厂及城市配水管网工程建设。确保在2013年底前完成全部配套工程建设任务,2014年汛后与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同步通水。
    省人大民侨外副主任、省编制研究会会长孔令晨指出,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任务非常繁重,加强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已迫在眉睫。一是要切实把配套工程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编委要根据配套工程建设任务组建工程建设管理机构,调整用好人才资源,增加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工程建设管理队伍,做好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三是要把县区的力量调动起来,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增加骨干力量,全力做好配套工程征迁工作。(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