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调办主任鄂竟平到河南检查跨渠桥梁工程质量
时间:2012-07-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
到河南检查跨渠桥梁工程质量

    7月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带领检查组到河南平顶山叶县段和宝郏段检查跨渠桥梁工程质量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调办总工程师沈凤生、综合司司长程殿龙、建管司司长李鹏程、监督司司长刘春生、监管中心主任于合群,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及有关专家参加检查;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等陪同检查。
    鄂竟平主任顶烈日、冒酷暑先后来到叶县1标、2标、3标和宝郏段2标、3标跨渠桥梁施工现场,下到桥梁桩柱结合部的基坑内,认真查看桩柱结合部工程质量,详细询问施工、监理、建管等单位施工过程和质量控制情况,向专家了解桩柱结合的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并对跨渠桥梁工程质量提出了严格要求。
    鄂竟平主任强调,跨渠桥梁的质量关系到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能造成垮塌事故和严重的社会影响,后果不堪设想。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跨渠桥梁质量安全高度重视,态度十分明确,痛下决心、硬起手腕,继续保持质量监管的高压态势,严格责任追究。要对所有跨渠桥梁进行拉网式全面质量检查,一旦发现质量问题,要定性定量分析研究,确定问题的严重程度,对责任单位、责任人从重从严处理,绝不含糊、绝不手软。
    鄂竟平主任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跨渠桥梁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监管,不能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对存在质量问题的跨渠桥梁要加强监测,深刻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处理方案,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和方法,认真解决好质量问题,千方百计确保跨渠桥梁质量安全。要正确处理好跨渠桥梁质量和工程进度的关系,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加大资源投入,交叉作业,昼夜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高标一流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计划任务,为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