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委书记卢展工到南水北调水源区淅川县考察
时间:2012-07-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书记卢展工到南水北调水源区淅川县考察

    带着对南水北调水源区人民的关心,带着对水源区发展的关注,7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南阳市淅川县考察指导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副秘书长白建国、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张文深、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扶贫办主任张成智、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市长穆为民等陪同考察。
    首先,卢展工书记察看了福森新能源科技公司,饶有兴致地问科研、看生产、话发展,希望企业牢牢把握宝贵发展机遇,着力加强技术创新,着力降低运营成本,着力搞好市场研究,力争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抢占先机,把企业做大做强。
    接着,卢展工书记来到了马蹬镇黄庄新型农村社区,认真察看了室内布局、上下水和房屋质量等,详细了解社区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和产业发展规划。卢展工书记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既要区别城市,更要区别传统意义上的农村。在推进过程中,应实事求是、把握规律、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引导干,因地制宜务实干,遵循规律科学干,总结提升坚定干。
    中午时分,卢展工书记冒着酷暑察看了丹江大观苑茶产业种植示范园,同科技人员和农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这里的气候条件和茶树的栽培、管理以及市场定位情况。他说,种菜、做茶都要讲究科学,起点一定要高,要一举打响品牌。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产业,既利于生态保护,减少面源污染,又增加农民收入。
    卢展工书记强调,淅川县区位特殊,担负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的繁重任务,要加强生态建设,既防止水土流失,又防止面源污染,切实保护好丹江口水库水质,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卢展工书记强调,“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是人民的期盼,是河南的承诺。期盼寄托着责任,承诺确立了责任。责任关键在做,真正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路子。(环境与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