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省南水北调办联合督导郑州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6-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和省南水北调办
联合督导郑州段工程建设

    6月27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曹为民带领督导组到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联合督导工程建设情况,慰问广大建设者,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等参加督导,郑州市正市级干部乔新国等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潮河一标、京广铁路1桥、四港联动大道(南)公路桥、南四环公路桥进行督导检查,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还存在什么突出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并现场办公,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解决问题,推进工程建设。
    座谈会上,在听取郑州市南水北调办、郑州段建管处等有关单位汇报后,王小平主任指出,郑州段工程建设成绩应予充分肯定。近一个时期以来,郑州市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大局意识强,精神状态好,表现出了极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郑州市各级各部门大员上阵,领导包桥,制定奖惩措施,完善督导、公示机制,坚持周例会、日例会制度,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冒酷暑、战高温,日夜兼程,加班加点,扎实苦干,很好地推进了工程进度,确保了工程质量,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
    王小平主任强调,河南省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正处在高峰期、攻坚期、决战期的关键时刻,河南段工程与铁路、公路、河流交叉众多,而且囊括了高填方、膨胀土、高地下水、煤矿采空区等各种技术难题。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确定的16个控制性项目、两个挂牌督办项目都在河南。任务艰巨,工期趋紧,压力巨大,责任重大,形势严峻。可以说,中线工程看河南,河南段工程看郑州,今明两年看今年。尤其是潮河段和郑州2段是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挂牌督办项目,桥梁多、开工晚、工期紧,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要正确认识密集督导的作用和意义,充分认识郑州段工程建设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及早发现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及早协调解决,认真抓好落实。
    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树立一个理念,即“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 。要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建立台账,逐一排队,逐一销号。通过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办好一件又一件事情,一步一步向前推进,由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通过实现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目标,进而实现总体目标,达到积小胜为大胜的目的。二要完善相应的机制。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要求,完善郑州段53座桥梁的督查机制,制订奖惩办法,纳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形成目标管理、加压驱动机制,真正使成绩突出的同志,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郑州市要坚持周例会、日例会制度,省南水北调办实行10天一督察一通报。三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切实做到有安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扎实推进郑州段工程建设。
    曹为民副局长指出,郑州市各级各部门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特别是对于地方承建的桥梁工程做出了很大努力,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参建单位抓住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大资源投入,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但是,郑州段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制订不同阶段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一天不误,全速推进工程进度;要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严格考核,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目标一致,齐心合力,努力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乔新国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省南水北调办联合对郑州段工程建设联合进行督导,并慰问广大建设者,是对郑州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的鞭策和鼓舞。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实事求是正视存在的问题,围绕节点目标,加强领导,加大协调力度,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加强督查督办,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好做法、好制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