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慰问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工程建设者
时间:2012-06-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慰问

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工程建设者

 

614日至15日,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方显中带领市南水北调办、沿线相关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来到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南阳项目部、陶岔渠首建管局、南阳段建管处、黄委镇平代建部等处慰问高温期间坚守岗位的工程建设人员。

张振强副市长一行冒着高温实地察看了镇平段、淅川段工程建设,在中线局南阳项目部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张振强副市长对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自开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场施工人员长期在高温期间坚持工作表示感谢。

张振强副市长指出,2012年是南水北调工程三年决战的关键一年,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着繁重的建设任务,剩余工程量大,技术难题复杂,破解这些难题,完成这些任务,需要广大建设者付出艰辛的努力。他希望广大建设者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共同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张振强副市长强调,一要保证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各建管单位要认真落实质量保证体系,保证工作质量;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严格执行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与操作规程,从源头上消除质量隐患,确保把南水北调南阳段工程建成一流工程,优质工程。二要保证进度。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确保重要施工节点按计划完成;施工单位根据季节性天气科学调整施工时间,加班加点,节假日不停工,统筹合理安排施工。三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当前正处高温季节,在抓质量、赶进度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注重安全生产细节管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尤其是要把用电安全、饮食安全放在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一线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通过错时作业、加强防护、精心保障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建设者的健康权益保护好。四要注重防汛。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防大汛的准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汛期工程安全、作业人员安全和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要营造一流施工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优化施工方案,减少粉尘、噪音、降排水、交通阻断等施工影响,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和谐施工。

各参建单位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围绕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定的年度工程目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抓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努力把南水北调建设成党和人民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南阳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