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鄂竟平主任一行来我省调研丹江口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
时间:2012-06-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鄂竟平主任一行

来我省调研丹江口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

 

201267-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丹江口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河南省政府刘满仓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南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李文慧、穆为民、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南阳市环保局等单位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淅川县陶岔水质自动监测站、福森金银花种植基地、淅川县污水处理厂、老灌河张营断面、金戈利万亩茶园、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灌河垱子岭水质自动监测站、西峡五里桥镇猕猴桃生态示范区现场考察。鄂主任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对监测断面水质情况、生态项目对水质保护方面的贡献等情况介绍,并与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老灌河近年来水质变化情况、国家政策落实情况、省市县在水质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等情况。并要求长江委水环境监测中心的技术人员对老灌河淅川张营断面、西峡垱子岭断面进行了现场取样监测。

鄂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随着工程通水日期的临近,水质保护工作显得更加迫切。从今年开始,国家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地表水环境评价标准,这使得水源区的水质保护任务更加艰巨。针对老灌河水质保护,鄂主任要求仔细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水质污染的办法,要求各级南水北调办部门要准确定位,做好协调,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做好水质保护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确保一库清水北送。

这次调研活动,将对我省丹江口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起到很好的鞭策和指导作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