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检查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南段工程质量
时间:2012-05-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

检查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南段工程质量

 

515日至1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率领质量检查组到我省检查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南段工程质量。副省长刘满仓陪同检查。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司长程殿龙、投资计划司司长李新军、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监督司副司长皮钧、监督司副巡视员赵世新、监管中心主任于合群、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参加检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及有关省辖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鄂竟平主任先后来到平顶山叶县4标、沙河渡槽3标、许昌禹长段7标、郑州荥阳段1标,认真察看渠道填筑和建筑物混凝土浇筑质量,详细了解工程质量控制情况。他还仔细地询问高填方段每层碾压厚度是多少,碾压几遍,填筑土料含水率怎么控制,对用先进设备检查监测的建筑物钢筋间距、保护层厚度、浇筑的混凝土质量等各种数据一一了解。同时,他还关心询问施工单位还有什么困难,询问了解参建单位资源投入和工程进展情况。

这次质量集中整治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专家会商、仪器设备现场检测的方式,分成土方工程组、原材料组、混凝土工程组,重点检查各参建单位自查自纠阶段开展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及质量管理行为。检查结果显示,高填方段渠道填筑和建筑物混凝土浇筑实体质量基本符合设计要求,工程质量总体良好。鄂竟平主任比较满意。

  鄂竟平主任指出,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一旦出现问题,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和严重的后果。在工程质量管理上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要认真落实质量责任终身追究制,对质量问题严格处罚,加大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资质、资格处理力度;要加强政府质量监督、专项稽察、检查、审计、举报等各类质量监督检查手段,形成联动机制;要突出飞行检查和举报对工程质量监管的重要作用,实施有奖举报,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解决;要认真落实质量奖罚办法,对关键工序、关键部位的作业人员工作质量实施现场考核与奖罚;要建立质量监督信息库和质量管理工作排名机制,创新质量管理后处理措施,加强质量结果考核,曝光各种质量问题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各参建单位要对现场发现的质量问题立即整改,并研究提高工程质量长效机制、技术措施,切实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尤其要对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严管严控,真正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优质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