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
时间:2012-05-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

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

59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率领调研组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及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郑州市政府及市南水北调办、市建委、市交通委、航空港区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小平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潮河段四港联动大道公路桥、郑州2段南四环公路桥、中州大道公路桥和淮河路(东冯湾)公路桥等四座公路桥的施工现场,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施工环境怎么样、施工单位在加快进度和施工管理方面采取了什么措施。并现场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攻坚,确保节点目标按时完成。

座谈会上,王小平主任在听取郑州段项目建管处、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市建委、市交通委和航空港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工程建设凝聚了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巨大心血,凝聚了各级各部门的无私奉献。郑州市委、市政府以超凡的胆略和气魄抓住南水北调这一历史机遇,新增25座桥梁对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产生了重要影响,也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工程建设铸就了良好局面。同时,他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潮河段、郑州2段工程是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挂牌督办的风险性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与公路、专线管道交叉多,施工复杂,工期控制性工程多,工期压力大。各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沟通,通力合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建设尤其是跨渠桥梁建设顺利推进。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焦点聚焦在河南,河南的焦点在郑州。郑州段工程要如期完成任务,确保通水目标,必须奋力崛起,克难攻坚,抢抓工期;对于管道迁建和新增桥梁问题,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必须转变作风,细致管理,认真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明确责任,挂牌督导。临时用地征迁和跨渠桥梁建设是现阶段郑州段工程的重点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郑州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强督办,采取“五定”措施,即:定节点。每个项目都要制定完整的时间节点,并呈报市委市政府和主管责任单位;定责任单位。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于风险性工程挂牌督办的精神,省南水北调办要针对重点监控制订相应的管理办法;定责任人。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各个项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定督查办法。要制定相应政策和督查办法,一丝不苟,认真执行,督促落后,调动积极性;定奖惩。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要成立专项督导组,以10天为周期检查督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挂牌督办的重点工程,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通报。郑州市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尽快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并在《郑州日报》进行公示,接受监督,评优评差。四要强化服务,全力支持。省南水北调办要强化服务意识,对基层提出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全力支持郑州市各个责任单位的工作;要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日夜兼程,打破常规,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为基层做好服务工作;三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综合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出思路、想办法,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四要服从大局,加强沟通。省南水北调办要与省政府移民办、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加强综合协调,沟通联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大局服务,齐心合力、目标一致、高标一流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郑州市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在最短短期内解决临时用地征迁、专线管道迁建等问题,按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加强督办,建立信息报告公示制度、奖惩制度、督查考核制度和沟通协调制度,强力推进工程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