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潮河段、郑州2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5-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潮河段、郑州2段工程建设

 

54日至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到南水北调中线潮河段、郑州2段深入调研工程建设情况,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司长李鹏程、征地移民司司长袁松龄、监督司司长刘春生、征地移民司副司长张景芳,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耿六成等参加调研;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等陪同调研。

蒋旭光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到潮河段工程敬楼取土场、三标渠道填筑施工现场、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工程,郑州2段四标渠道衬砌施工现场、嵩山南路公路交叉工程和南四环公路交叉工程现场查看,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施工环境怎么样、施工单位在加快进度方面采取了什么措施、投入人力机械能不能满足进度要求等等。并现场办公,督查督办,解决问题。

在座谈会上,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省政府移民办、郑州市南水北调办、河南水利设计公司等单位汇报后,蒋旭光副主任指出,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最长、移民最多、征迁任务最大、技术最复杂、任务最繁重的省份。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从工程建设到征地拆迁、从移民迁安到水源保护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从调研情况看,潮河段、郑州2段工程建设总体进展较好,但是,由于与公路、管线交叉工程多、施工复杂,工期控制性工程多,造成工期压力依然很大,稍有松懈,极易成为风险性项目。各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信心,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进度。

针对下一步工作,蒋旭光副主任强调,一是挂牌督办协调难题。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决定对潮河段、郑州2段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取土场问题、京港澳公路桥建设问题、新增桥梁问题和管线迁建问题挂牌督办,就是为了协调解决难题,千方百计保工期。在工作中,要高度关注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诉求,既要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又要优化方案,文明施工,维护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赢得地方政府和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促进工程快速建设。二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参建各方要按照职责,积极主动、想方设法破解难题,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反映,决不允许发生推诿、扯皮现象;要争分夺秒,一天不误地往前赶工期。三要加强协调配合。要切实把保如期通水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目标一致,齐心合力,加强沟通,积极协调,畅通信息,减少干扰,千方百计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创造良好条件。四要定时间节点、定责任单位、定督查办法、定奖惩措施。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建立协调机制,明确每个问题的解决时限和责任单位,加强督查督办,制订切实可行的奖惩措施,对完成好的进行表扬,对完成差的通报批评,真正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攻难克坚、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

王小平主任指出,蒋旭光副主任一行深入调研,明察实情,现场督办,解决问题,这种扎实、务实的作风令我感动,很值得我们学习。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蒋旭光副主任这次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肩上的责任,按照分工,强化措施,抢进度,赶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要高度重视。潮河段和郑州2段渠道长、工程多、难度大,已经成为工期控制性工程,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决定挂牌督办,一定要引起各责任单位尤其是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切实按照明确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二要强化措施。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打一个歼灭战;要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列出来,分类排队,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逐个销号;要制订奖罚措施,谁的问题没有按时解决,追究谁的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大员上阵,对相关问题落实到人,一抓到底,持续保持高压政策;要文明施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生活环境。三要转变作风。要按照承诺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按时逐项解决问题,积小胜为大胜,向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和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