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要求突出重点 完善机制 确保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2-05-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要求

突出重点完善机制 确保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56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听取建设管理处工作情况汇报,与建设管理处的同志们一起研究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并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确保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小平主任指出,听了建设管理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建议等情况汇报,对工程建设情况有了初步的、基本的了解。我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最长、投资最大、任务最重、技术难度最大、开工最晚的省份,工程建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时间十分紧迫,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还存在一些制约因素和问题。建设管理处是工程建设的参谋部,要站位全局,抓住关键和核心,当好参谋。对一些重点问题要研究得更深一些、更细一些、更透彻一些、更具体一些,理清思路,拿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进一步研究制订具体、有效、有力的措施,加强督促、协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抓住机遇。国务院南水北调第六次建委会对如期实现通水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出台了相关政策,制订了有力措施。省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对做好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各成员单位在会上一致表示大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政治生态和政治氛围良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迎来了难得的大好机遇。建设管理处乃至全办上下都要在善抓机遇上做好文章,牢牢抓住这次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好两次会议精神,借好两次会议的东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工程又好又快建设。二要突出重点。潮河段、郑州2段工程情况复杂,被列入工期控制性项目和风险性项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密集调研,挂牌督办,既是重点、关键点,也是风险点,必须作为重中之重,突出解决。从现在开始要在精力、时间、人员等方面向潮河段和郑州2段倾斜,重点关注。要建立完善包括联席会议制度、奖惩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在内的高效工作机制,充分运用政策、机制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完善考核机制,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定期考核,排出名次,抓住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按照规定和各自承诺的时限,对任务完成好的通报表扬,对任务完成差的通报批评,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真正形成你追我赶、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三要真抓实干。要以对工程、对历史、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肩上的重任,实事求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既要客观公正地反映基层出现的问题,又要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如期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