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主持召开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副处级以上干部会
时间:2012-04-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主持召开
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副处级以上干部会

    4月26日,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主持召开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副处级以上干部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南水北调工作主要任务。两办领导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崔军、蒋立、李颖、万汴京出席会议,两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树山主任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进取,奋力拼搏,为南水北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尤其是2008年以来,从筹划黄河北连线、黄河南布点建设,到顺利实现“黄河北发展、黄河南连线”建设目标,我省境内731公里干线工程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高峰;工程质量逐年向好,始终受控,没有发生较大以上质量安全事故;丹江口库区16.2万移民搬迁从试点到第一批、第二批大规模搬迁,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移民总体稳定,创造了移民史上的奇迹;干线征迁工作大头落地,进入扫尾,实现了和谐、文明征迁;水质保护成效显著,丹江口水库水质始终保持Ⅱ类标准;配套工程在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顺利开工,有序推进,今年年底前将陆续全面开工建设。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给予充分肯定。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得益于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得益于各有关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两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严于律己、艰苦拼搏,得益于南水北调、移民系统及广大参建者的团结协作、合力攻坚。
    王树山主任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已经确定,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经进入高峰期、关键期,面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质量要求高、维稳压力大、资金流集中等严峻形势。一定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务求必胜。一要抢进度。要紧紧围绕通水目标,找准要点,突出重点,抓住难点,进一步建立进度倒逼机制,落实进度责任,强化进度考核,抢抓时机,倒排工期,交叉作业,抓好关键工程建设和关键工序落实,使工程建设全方位提速。二要抓质量。要坚决树立“严打重防”的理念,痛下决心、硬起手腕,继续保持质量管理的高压态势,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强化现场、源头、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确保建成优质工程。三要强协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积极沟通,目标一致,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铁路公路交叉工程协调、征迁协调等各种机制的作用,加强沟通信息,高效处置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坚决打好南水北调总体战。四要促稳定。针对16.2万丹江口库区移民和5.5万干线征迁群众的稳定发展问题,要切实落实省直单位分包帮扶责任制,进一步整合各级各部门的优势资源,多渠道帮扶移民和征迁群众,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真正实现 “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五要保安全。在确保工程、水质安全的同时,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征迁、廉洁移民、廉洁建设,将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全过程。要深化审计、稽察、检查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切实堵塞资金管理漏洞,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王树山主任要求,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善始善终。一要统一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水利厅党组的具体指导上来,统一到背水一战、务求必胜的信心上来。二要履职尽责。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心无旁骛,竭尽全力,履职尽责,兢兢业业。要心底坦荡,不计得失,不怕困难,能干成事、能打硬仗。要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要责任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要精心组织。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问题杂的实际,要学会弹钢琴,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科学管理,交叉作业,做好繁而不乱、井井有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四要团结协作。两办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做好南水北调工作,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和追求。要讲团结、讲协作,无缝对接,密切配合,合力攻坚。要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共同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要廉洁自律。要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住方方面面的诱惑,保持洁身自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要坚持干干净净办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真正经受住危难险重、风口浪尖的严峻考验,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队伍优良,努力将南水北调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廉政工程、利民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