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来我省开展201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现场核查
时间:2012-04-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

来我省开展201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现场核查

 

根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办法》和《关于做好201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2012423-2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刘国华副司长带领核查组,到我省丹江口水源区邓州市开展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现场核查。省环保厅易旭升副厅长、省南水北调办王家永处长陪同核查。

核查组首先在邓州市召开国家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现场核查活动(邓州)汇报会,邓州市刘树华市长、市环保局、市南水北调办、市城建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上,刘树华市长汇报了邓州市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自查情况,如实反映了邓州市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工作开展情况、生态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随后,核查组先后赴邓州市环境监测中心、邓州市城市空气自动监测站、邓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张村镇生态林基地开展调研。

通过此次核查,核查组充分肯定了邓州市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保障上报数据的正确性、规范性、有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大生态转移支付资金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投入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               

这次核查活动,对我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及生态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分配起到了指导作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