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五次协调会
时间:2012-04-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五次协调会

    4月24日至2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五次协调会。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投资计划司司长李新军、经济与财务司副司长谢义彬、建设管理司司长李鹏程、建设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王松春、征地移民司副司长张景芳、监督司副巡视员袁其田,监管中心副主任于和群、设计管理中心主任李勇,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有关省市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各项目法人及有关项目建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野副主任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体建设者克服了冬季低温、春节长假等不利影响,总体完成了施工进度计划,成绩是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取得这些成绩,得益于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建设者的不懈努力,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今年要完成投资640亿元,力争完成680亿元,东线主体工程年内基本完工,中线黄河以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天津干渠具备试通水条件,黄河以南渠道填挖基本完成,任务十分艰巨。但是目前工程建设中还存在施工单位投入人力、资金、设备等资源不足,不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以及个别征迁遗留问题、设计变更问题等。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客观、合理、实事求是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加各种资源投入,明确重点,加强管理,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强和铁路部门的协调配合,快速推进铁路交叉工程建设;赶进度决不能牺牲质量,要始终坚持质量监管高压态势,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要确保施工安全,预防、避免重大特大事故发生;要研究制定与工程建设相适应的防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和工程建设安全。
    王树山主任指出,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依然面临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如期实现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清醒认识,同心同德,明确责任,合力攻坚,以背水一战、务求必胜的决心,抢进度,抓质量,强协调,促稳定,保安全,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顺利推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