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举行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倒计时牌揭牌仪式
时间:2012-04-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举行南水北调
中线一期工程通水倒计时牌揭牌仪式

    4月6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举行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倒计时牌揭牌仪式。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为倒计时牌揭牌,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王树山主任对大家说,在距离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只有30个月的关键时期,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及其他省市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各项目法人同时同步举行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倒计时牌揭牌仪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坚定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全体建设者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时刻提醒大家,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不我待。河南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最长、占地最多、移民征迁任务最重、文物点最多、计划用水量最大、投资最大的省份,也是开工最晚的省份。当前河南省已经真正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主战场,肩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特殊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牢记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履职尽责,务实重干,克难攻坚,确保实现2013年底前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工程进度。一要建立进度倒逼机制,落实进度责任。要紧紧围绕通水目标,找准要点,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倒排工期,交叉作业,抓好关键工程建设和关键工序落实,明确每个关键环节的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强化进度考核,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全方位提速。二要继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劳动竞赛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劳动竞赛活动,创新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实行重奖重罚,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增强全体建设者大干快干、务实重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充分发挥驻标段建管人员和派驻施工现场专家的作用。加强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问题。四要努力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各参建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督促协调征地拆迁工作,加强对施工“扰民”问题的协调和处理,优化工程建设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高效快速推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