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保护工作座谈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2-03-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

水质保护工作座谈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23283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保护工作座谈暨培训会在栾川县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李道峰处长、省南水北调办王家永处长、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安阳、南阳等8个地市南水北调办主管领导或科长,水源区6县南水北调办(发改委)负责人,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昝宏仓、副县长张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了南水北调水源区及总干渠两侧水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我省2011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工作;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建委会精神,通报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方案》最新进展情况;并以培训班的形式学习了南水北调工程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

会议回顾了去年我省在水质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关于2012年工作安排,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六次建委会精神,切实强化丹江口库区及干线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加强水源地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三要稳步推进《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等相关规划的实施工作,促成规划项目早上报、早获批、早开工、早受益;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