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调研南水北调郑州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2-03-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

调研南水北调郑州段工程建设

 

3月29日至30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的潮河段、郑州2段现场调研。

刘正才副主任先后查看了潮河段4标渠道衬砌、3标梅河支沟左排和填方段、2标梅河沟倒虹吸,郑州2段2标渠底回填、桥梁2标嵩山南路公路桥、4标渠道衬砌等工程进展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现场,与建管、监理、施工单位的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还有什么困难、施工环境如何、上了多少人员和机械、工程进度是否满足计划要求、质量控制措施怎么样等等。在梅河支沟左排和梅河沟倒虹吸施工现场,刘正才副主任认真查看建筑物质量后,对整体质量比较满意,并指出,穿堤建筑物伸缩缝处理、两侧回填的密实度、止水保护、如何避免错台等都很重要,也都是细节问题,要对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在郑州2段4标渠道衬砌现场,刘正才副主任亲自检查切缝和坡面平整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认真查看监理日志,进行土工膜焊接质量打压试验。通过检查,各项结果都符合规范要求。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要加快工程进度。当前距汛期来临还有两个月时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土壤含水率适中,正值工程施工尤其是土方回填的最佳季节,各施工单位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和黄金季节,加大资源投入,上足人力、上足机械,优化工序,科学安排,倒排工期,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工序,落实措施,建立完善奖励机制,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千方百计抢进度、赶工期,大干快干。二要严控质量。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三检制,强化现场质量管理,注重每一个细节;监理单位要认真落实四控制两管理一协调,重点部位旁站监理,并帮助施工单位出主意、想办法,提供技术支持,现场监理要做到日志完善,数据清楚,记录详实,对质量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三要加强监管。建管处要切实对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加强监管,现场监管人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监管及时到位,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四要通力协作。建管、监理、设计、施工等各参建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打好总体战;同时要加强与各级征迁机构的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影响施工的征迁问题,尤其是重点解决土区征用及各类管线迁改工作,尽快确定征迁方案,尽快实施,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