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时间:2012-03-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2012326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办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首先传达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六次建委会精神

3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汇报了2011年工程建设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年工作安排意见以及建议和提请建委会审议的问题;沿线8个省市和国家7个部委负责人发言。

李克强强调,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要注意重点把握好三方面要求。一是把工程建成质量可靠放心的工程。在确保通水的同时,绝不能放松工程质量和水质安全。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实现东线沿线水质监测全覆盖,坚决杜绝污染源,加强治污成果检查考核,开展中线总干渠两侧保护区生态建设,保证北上水质稳定达标。二是把工程建成移民稳定致富的工程。要加大移民后期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创造更多就业和发展空间,使他们安居安定安心,更好地参与和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逐步致富。三是把工程建成管理阳光廉洁的工程。要严格建设资金监管,科学控制成本,发挥审计、稽查、检查联动机制作用,堵塞漏洞,切实用好每一笔资金,把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李克强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重、责任大、困难多,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投资、财政、金融、价格、土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工程沿线省()要加强相互配合,健全对口协作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回良玉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已进入决战攻坚期,务必要统筹抓好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统筹考虑主体工程和配套建设,统筹安排移民搬迁和后期扶持,统筹兼顾治污环保和沿线发展,统筹协调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顺利推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早日充分发挥效益。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南水北调办报请省政府拟于4月中旬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场体成员会议。会议筹备工作由薛显林副主任牵头,综合处具体负责;其他副主任和相关处室做好配合工作。

二、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六次建委会精神,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

一要乘势而上,提振精神抓工作。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很好,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库区移民已经结束,干线征迁进入扫尾,建设环境良好,水质保护成效显著,配套工程进展顺利,两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高度一致。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有了很好的基础,要十分珍惜。国务院南水北调六次建委会是务实高效的会议,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会议,是决战决胜的动员会,方向、目标、任务十分明确,干事创业的氛围真正形成。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六次建委会精神,抓住当前最佳施工季节和有利时机,更加提振精神,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扎实顺利进展。

二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气抓难点。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主要是铁路公路桥的变更,铁路公路交叉工程的推进实施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一点闪失;重点和难点还有临时用地、个别料场的征迁保障,第二批移民的稳定发展,争取配套工程资金的落实和配套工程资金筹措,南水北调博物馆的立项建设,配合好国家审计署审计,配套工程调度中心建设,老水库移民的后期扶持稳定发展等等。针对这些重点和难点,要按照分工,履职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向前推进。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沟通,加强协调,下大力气解决好重点和难点问题。

三要加强协调,齐心合力抓建设。工程进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六次建委会要求,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倒排工期、不拖不误,大力推进工程进度。要制订具体的节点目标,汛前干到什么程度、年底干到什么程度,要心中有数,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工程建设中,要分工协作,齐心合力,协同作战。在工程质量方面,要持续高压,充分发挥好建管、施工、监理、设计等一线参建单位的作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正建设成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工程、经受起历史检验的工程。要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抓好工程安全和度汛安全。

四要严格要求,务实重干抓作风。领导要带头严格要求,发扬好的传统,时时处处当榜样、做表率。要从严带兵,一级带一级,层层树形象。越是在形势喜人的情况下,越要头脑清醒,靠制度规范行为,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既要抓好机关干部作风的养成,也要对一线建管处严格要求,压担子、压任务,提升日常工作管理水平,切实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履职尽责,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