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李鹏程司长调研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重点监控工程进度管理工作
时间:2012-02-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李鹏程司长调研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重点监控工程进度管理工作

 

20122232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李鹏程司长到河南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重点监控工程进度管理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陪同调研。李鹏程司长一行听取了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进度重点监控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主要因素进行深入研讨,对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李鹏程司长就进一步加强进度管理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统一认识2012年国调办明确的24项重点项目,根据倒排干渠工程实施工期,确定交叉重点项目工程开工时间,按照合同工期实施,确保实现工程节点目标。二是建立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进度管理控制体系,建立健全进度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加强过程监管,分析梳理影响工程进度的制约因素,明确合同变更、征迁处理等重点工作阶段、节点、目标及责任人,优质高效地推进落实合同变更、环境协调等工作。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要建立技术方案快速确定机制、合同快速处理机制、工程进度定期会商制度、施工环境保证机制等制度建设,预先制定措施方案,落实资金等资源,确保施工循环连续、均衡。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要经常对重点项目进行巡查,及时排查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促进工程向前推进。要在重要标段、关键工序设置监控设施,实时跟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五是畅通信息渠道。要加强重点项目信息采集、报送工作。要跟踪施工方案执行情况,根据施工日志和监理日志等第一手资料采集数据,汇总后按期逐级上报。六是严格奖惩措施。建立重点项目实体工程形象进度和关键节点目标完成情况的奖罚体制,对重点项目工程节点目标完成情况好的给予重奖,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影响恶劣的单位进行严厉处罚,进行全线通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