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纪实文学《记忆》出版发行
时间:2012-02-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纪实文学《记忆》

正式出版发行

 

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即将圆满结束,工程建设全面掀起高潮之际,由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主编的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纪实文学《记忆》已于日前由黄河水利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记忆》分上、下两册,上册主要反映黄河北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下册主要反映黄河南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上下两册各由一篇主文领头,反映各省辖市和省直相关单位等的文章随后,阵容庞大,涉及面广。各篇以纪实手法,真实再现了河南省波澜壮阔的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场景,描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征迁故事,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南水北调文化,展现了河南人民顾全大局、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分别为本书作序。刘满仓的序言题目是《弘扬水利精神,建设南水北调》,王树山的序言题目是《肩负起历史的重任》。

《记忆》一书整体设计新颖大方,文中还插入了大量珍贵的图片;除彩页部分外全部采用专色印刷,外加精美的“中国红”烫金包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新出版的《记忆》可谓是南水北调文化建设的精品之作。

(鲁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